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22-08-02 09:33来源: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
【字体: 打印

81日,在庆祝中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由长春市双拥办和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承办“踏寻足迹  缅怀先烈  敬礼军旗”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

上午10时,仪式由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姜晓东主持,长春市副市长杨维林致辞,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长春警备区政委曹力为启动仪式揭牌武警吉林省总队政治部大校主任冉群龙、93175部队政治部大校主任肖冬、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达、二道区区委书记陈铁志以及驻长师旅级以上部队代表、部队离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展览聚焦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回顾党缔造和领导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主要设置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5个展区,重点讲述“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红军长征”、“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等展项,通过百余件实物、800余张照片,近百件武器装备(仿制品)以及大量图表、艺术作品等,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反映人民军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胆忠诚,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参加领导和军队代表不时驻足观看,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感受95年来我党我军的艰难曲折和光辉岁月

长春市副市长杨维林中表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举办踏寻足迹  缅怀先烈  敬礼军旗主题展览意义重大,是全面展示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军地各界继承光荣传统,自觉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部队代表纷纷表示,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教育性,从党缔造和领导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刻领悟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进一步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该展览将持续开放到年底,接待社会各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