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长春市花园路军休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2-01-06 10:37来源: 花园路军休所
【字体: 打印
 

为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光荣传统,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1221日下午,花园路军休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军休干部及职工观看红色影片《跨过鸭绿江》。军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高俊生参加此次活动。

《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再现抗美援朝战争,全面还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满怀为正义与和平而战的英雄气慨,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与美帝国主义展开为期三年的生死较量。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任何艰苦环境下都能够坚持作战,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国家。上甘岭、长津湖和冰雕连令人非常感动,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如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无数个英雄人物,他们为了祖国的和平,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电影中一个个震撼的战争画面,一场场激烈的战斗场景,把观众瞬间带回了71年前抗美援朝那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之中,给在场观众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

回味历史,知晓革命往事。优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大家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感受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不少老同志表示:“退休不能褪色,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宣传革命传统,传递正能量。”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花园路军休所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观影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形式和载体。通过赏红色经典,让广大党员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仰慕英雄,在电影党课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也极大地满足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感、获得感。我所今后也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上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办好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