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教师为军休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12-02 15:18来源: 青年路军休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效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青年路军休所党委结合当前形势,于1126日,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师路琳娜老师,为军休干部讲授“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专题党课,军休干部刘长民等和本所职工共30余人参加。

在党课中,路老师详细阐述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介绍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变化,提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亟需注意的主要问题,并紧密结合典型案例,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作出强调。在谈到网络上诋毁英雄的事件时,警醒我们更应该做到营造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加强英雄主义教育,宣传正能量,让尊重英雄、崇尚英雄成为社会新风尚。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军休干部一致表示,在任何情况下,理想信念都不能动摇,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好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职工支部书记司悦怡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对于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更好地为军休工作服务,真正让意识形态工作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强有力作用。

        我们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方面下功夫,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