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9 15:42来源: 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112日,我市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文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明确,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明确,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饱含着殷殷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自学等形式,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重点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一表述中所蕴含的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统率引领作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方向、思路举措、具体任务。充分发挥局领导班子带头作用,要带领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待遇保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干部表示,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为目标,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使命,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夯实服务管理基础、完善优抚保障体系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统筹做好权益维护、移交安置、抚恤优待等工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很好更快发展。

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