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服务到家”理念推动优待证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2-09-26 16:36来源: 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大爷,您好,我是团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今天专程来您家为您开通办理优待证”。9月20日起,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自行申领的特点,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他们逐一办理优待证及现场激活优待证业务,确保在退役军人在优待证工作中不漏一人。

同时,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会同工商银行长春铁道北支行,依托团山街道、兴业街道群英街道、凯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各街道设立便捷集中办理点,实现优待证领取、金融功能激活一站式办理,省去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奔波路途,节约了办理开通时间,增进了优待证申领开通工作效率。


为保证不落一人,该局组织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提前天逐一电话通知,通过居民网格群、退役军人群、朋友圈发布优待证申领开通具体时间、地点、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避免退役军人办理业务时因不了解流程、缺少资料“白跑”,切实做到“在细心中做事、在用心中服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暖心服务工作。


他们还在办理现场开展“两宣一讲”活动,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相关优待政策,发放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的《吉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讲清优待证是退役军人的荣耀,承载着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是对退役军人的一种尊重,引导退役军人要爱护和正确使用优待证,号召大家时刻牢记军人的使命。


截至目前,各街道已累计现场发放激活1800张退役军人优待证。退役军人徐达一鸣说:“小小的一张优待证,承载的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厚爱,政府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讲解、高效的开通办理,也让我们感到了温暖与自豪。”兴业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李广燕同志讲到:“每天超过个小时的集中办理与宣讲,虽然疲惫,但看到优待证能够真正拿在退役军人手中,他们拿到优待证时脸上洋溢着的自豪与骄傲,感觉到自己的辛苦值了。


据悉,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采取“宣传到位、办证到位、送证到位、服务到位”“四个到位”的具体办法,继续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正把温暖送上门、服务送到心,持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退役军人,进一步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心里去,以高效优质的退役军人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