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成立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暨拥军惠民购物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2-08-03 14:45来源: 长春市朝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字体: 打印

为致敬军人,进一步展现广大市民、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热情,长春市朝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着“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得实惠、拥军单位获收益”的原则,于8月1日开展“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暨拥军惠民购物节”启动仪式。

朝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模式,进一步凝聚红色基因,畅通发展血脉,依托辖区经济圈,成立“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是由朝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导,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分行、卓展、长百、欧亚、万达、苏宁等域内龙头商业集团共同发起的合作性互助组织,一方面,为现役、退役军人提供购物消费类、金融服务类、创业就业类、法律咨询类、教育培训类及新兴业态类等六类服务,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另一方面,为企业搭建起一个横向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助于打破行业间的壁垒,通过企业间活动互相支持,从而形成强大合力,力促拥军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截至目前,首批联盟单位39家,且持续招募中。

在现场,六位来自军地的领导、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同时按下启动手印,标志着“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正式启动。随后,政府代表和商家代表签订《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公约》,并为商家代表颁发“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成员单位”标识牌。同时颁发了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让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实实在在的优惠。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分行、安华通信集团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朝阳区双拥办的密切合作,服务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坚守承诺,做好优惠优待,秉承初心,建强拥军联盟。退役军人代表也感谢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社会各界提供的优惠优待,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最后,朝阳区副区长畅晓宁表示,朝阳区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暨拥军惠民购物节启动仪式,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在全区掀起社会化拥军新高潮面对拥军新形势、新要求,朝阳区充分发挥拥军商业经济圈联盟商户多、社会影响大、辐射带动强的优势,按照“政府+社会”双轮驱动的思路,主动作为,形成以大中企业为主体、中小商户积极参与、各单位志愿加入的良好局面,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社会拥军成果,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浓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朝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提升服务,创新措施,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机构建设,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的关怀。

朝阳区人武部部长张蒙疆、重庆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志国、区退役局局长庞连花、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镇街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分管领导、服务科科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