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包保帮扶工作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退役军人局赴包保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2-11-23 14:47来源: 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市委组织部包保帮扶工作要求,11月1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姜晓东一行赴公主岭市永发乡昌龙村,调研包保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姜晓东同志一行首先踏查了局新援建的昌龙村村部,查看了村部办公室、会议室、工作窗口等重要场所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村“两委”工作运行情况,并对坚守岗位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进行慰问。

  随后,调研人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驻村书记于本安同志关于驻村工作队一年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乡党委书记、村支委书记围绕昌龙村的建设和包保帮扶的成效进行了发言。公主岭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秦力民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对我局驻村工作队包保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昌龙村道路修整、致富项目等民生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有益探讨。

  会议指出,包保帮扶工作是中央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提出的重要决策,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选派机关干部驻村工作,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改变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包保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实质、精髓要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方面争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我局作为包保帮扶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了解掌握最新支农惠农政策,帮助昌龙村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使用政策。要加强协调推进,协调公主岭市退役局及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帮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技能培训。有效利用直播带货等新媒体运营手段,充分利用我市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经验,拓宽产品销路,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在永发乡昌龙村“两委”带领下,主动融入全市“十四五”规划大局,把昌龙村的发展与省“粮食、肉牛”工程相结合,与昌龙村种养殖特长优势相结合,在形成规模经济和特色产品上下功夫,推动村经济实现稳步增长。要坚持开展“我为村民办实事”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