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8-12 15:20来源: 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8月10日下午,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特邀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杨竹作“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春蕾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本飚,陈亚斌参加学习。

会上,杨竹副教授围绕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与核心要义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概述式、全面性的讲解,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有力指导。专题辅导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春蕾就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工作部署。

曲春蕾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要在更高层次上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意识形态领域所处的重要地位,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曲春蕾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大多涉军、涉密,日常工作中要特别加强工作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始终做到思想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清正廉洁的作风,成为“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

曲春蕾要求,要联系本职工作,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各项业务工作中落地生根。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加大服务力度,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确保广大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局机关全体党员、部分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