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9-22 10:19来源: 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为欢迎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激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生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9月19日,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喜文、副局长马泰宝出席仪式。

欢迎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退役军人身着军装,军姿挺拔。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泰宝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热烈欢迎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载誉返乡,并对他们在部队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祖国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会。

随后,农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洪岩宣读了《农安县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工作方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喜文发表讲话。他强调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对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就业本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退伍不褪色,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继续做好人民的子弟兵,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新贡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崇高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培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亲人的期望和全社会的尊崇 !

接下来,在为期10天的适应性培训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班采用封闭式管理,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下一步,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通过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个性化岗位推荐等方式,帮助退役士兵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