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扬帆再启航——长春新区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社工岗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2-08-29 15:40来源: 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让更多的新区退役军人实现上岗就业,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开拓创新,在社工岗拟聘岗位中拿出一定数量专项招聘退役军人。该举措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融入到新区基层治理工作的队伍中,利用退役军人优秀的品质,提升了社区工作水平。8月26日上午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就业创业处)处长张靖栋、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主要领导及21名退役军人社区工作者相聚一堂,围绕本次在招聘及基层治理相关工作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张岩波局长首先介绍了新区发展状况和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亮点做法。重点指出,长春新区利用本次招聘社工岗的良好机会融入了创新思维,在拟聘的100社工岗位中拿出20%名额用于推进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并对参会的21名退役军人社区工作者传授了相关基层工作经验,给予了“常怀赤诚之心”、“常练履职之能”、“常葆奋进之志”的殷切期望。随后,张靖栋处长表示,长春新区能够在年初疫情爆发的背景下,依然保持初心,积极探索,用极具新区特色的创新方法提升了我市退役军人的就业率在长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程中可谓开辟先河,走在前头于淼、孟繁强、汪鑫蕊等退役军人代表也纷纷表态,一定要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社区工作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近年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尊崇关爱为导向,以服务保障为主责,以落实政策为重点,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了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稳步发展下一步,长春新区将继续沿袭优秀的经验做法、开辟就业创业工作新思路,利用专场招聘会、就业技能培训、“双创”平台孵化等多渠道、宽领域为区内退役军人搭建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让更多的退役军人群体实现人生价值,为长春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来自军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