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4 15:49来源: 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字体: 打印
 

革命烈士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路上的助推者,先烈们舍身忘死、报效祖国的革命精神更是我国民族思想文化的瑰宝。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24日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赴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开展了“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祭奠革命先烈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革命烈士浩气长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前花团锦簇,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响彻陵园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4名党员代表将敬献给伟大革命者的花篮摆放在碑前,局领导缓步上前、深鞠一躬为其整理缎带。整理缎带结束后,带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在碑前集体致辞!“继承先烈遗志,热爱祖国......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声音嘹亮响彻整个广场,全体人员将手中献花敬献至烈士纪念碑前,并环纪念碑一周,目光注视纪念碑,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精神上得到了又一次洗礼。


活动带来的教育意义是深刻的,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将沿袭革命精神,更加努力地服务退役军人群体,关爱区内烈士遗属,深入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弘扬中华民族英雄精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奉献出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