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闪烁志愿红“创城”花园在行动 
——长春市花园路军休所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3 15:38来源: 花园路军休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我所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总体部署安排,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910日上午,花园路军休所志愿服务队在职工党支部的带领下全员出动,前往林园社区进行“联建共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铲刀、垃圾袋等工具,20人分成10个小队,对弃管的园林小区居民楼楼道内杂物堆放,楼梯间扶手、电箱、布告栏上的小广告等“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清理整治。清理覆盖8栋楼、26个单元门,共计407户,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一不怕脏、二不怕苦的实干精神和奉献精神。对志愿服务区进行了覆盖式的全面清理,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清扫一处、美化一处,为广大居民群众创建了一个整洁、干净的宜居环境。志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楼内张贴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还不时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打造文明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用“创城”的力度还原城市的温度,以平时的累积助力“评时”的成绩。此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我所高度重视,提前设计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我所今后将把此次活动作为常态化活动进行,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城”活动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悉的工作格局,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尽一份力,为长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