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军休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9-13 15:36来源: 长春市军休中心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军休系统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局机关党委关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带领下,将连续6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良好精神风貌。

迅速行动 党建引领聚力

在长春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关键时期,长春市军休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向军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热心公益、传播礼仪、践行文明、遵纪守法、共创和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示范带动  擦亮文明名片

9月起,军休系统每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创城一线,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劝导”等系列活动。10日下午,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及军休中心17名党员干部前往青年路街道新竹社区,同志们手拿铲子、钢刷等工具细心的对8栋累计48个楼层楼道和墙面上乱张贴的非法小广告逐一进行清除,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原本杂乱、陈旧的楼道焕然一新,获得了社区和居民的高度称赞。新竹社区冷书记表示: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军休中心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从疫情期间捐赠物资、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到卫生清理共创文明城市建设,每次都能看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身影,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作用  营造良好氛围

军休中心党委将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在军休系统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主动对接联动社区,建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机制,改善军休干部居住环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全面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