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韩示范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时间:2022-08-26 14:04来源: 中韩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也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的现实需要。8月24日上午,中韩示范区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

中韩示范区副主任褚双龙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的中国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合作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褚双龙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此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高的服务落实拥军优属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荣誉感更强、幸福感更满。

仪式中,中韩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韩春雷对全区优待证申领情况以及优待证功能作了简要介绍,与会领导为退役军人代表们颁发了优待证。

优待证的发放对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共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架起了桥梁,搭建了平台。获得吉林省退役军人志愿者“抗疫先锋”的王锡明表示:“这次优待证的发放,让我们退役军人感到尊重与荣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们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示范区经济社会建设,为长春市中韩示范区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