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

时间:2022-06-24 16:27来源: 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号召,6月24日下午,“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宣讲会在长春市朝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连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洪达,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周、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李牧,宣讲团成员代表、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连花首先致辞。庞连花表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结合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我们组建“星火相传”退役军人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以弘扬革命军人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是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一步步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正是靠着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靠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我们将宣讲团命名为“星火相传”就是要延续革命火种,继承优良传统,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代表项国旭同志做表态发言:“很荣幸成为宣讲团的一员,深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朝阳区本就拥有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我们一定主动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积极奉献,不断创新宣讲载体和途径,丰富内容,用基层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爱国精神


宣讲团第一期宣讲主题为“寻访老兵足迹,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宣讲团成员代表石嘉玲老人讲述了抗美援朝的红色故事,让我们深受鼓舞,感受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个战斗故事就是一场深刻的教育,作为当下退役军人工作者,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做好退役军人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朝阳区退役军人宣讲团将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驻区部队、红色教育基地,与朝阳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联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进企业“四进”宣讲活动。并不断挖掘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充实宣讲员队伍,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扩大宣讲影响力进一步浓厚全区尊崇氛围,让革命精神永存,让红色血脉永远赓续。(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