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8-26 13:51来源: 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8月24日,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市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孟令伟以《认清新形势 适应新常态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结合警示教育对全局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站在历史的维度和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反腐败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事关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必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牢记自身职责定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明确,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剖析自查,切实整肃治理全局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二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严肃坚持“三不”一体融合推进。四要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解决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层层传导压力。要注重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选育管用”,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担当,坚守退役军人职责使命,坚持一严到底,锚定目标,提振信心,开拓进取,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助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