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举办法律沙龙活动

时间:2022-07-20 14:56来源: 长春市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
【字体: 打印

建军节前夕,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增强法律风险防控意识,解决企业法律政策疑难,长春市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法律服务中心于716日邀请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规处马景恒处长和多位资深律师以及企业代表,围绕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用工劳动争议和疫情用工等热点问题,在协会党支部会议室举办了以“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法律沙龙活动。

活动中,马景恒处长与参会的各位律师和创业的复转军人及部分企业家,对典型劳动纠纷与仲裁案件进行了深度点评和剖析。通过这次沙龙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政府相关部门和专家在社会管理方面的付出和成效,增加了大家对政策和法规的理解和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提升了律师的执业能力,强化了创业军人的法律风险意识,建立了互学互通的交流机制,搭建了以协会主导、政府专家和退役军人律师积极参与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提供高效法律服务的平台。在广大退役军人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较好的赞誉,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长春市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开展的喜迎“八一”建军节法律服务中心系列沙龙活动,主动搭建了面向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的法律服务平台,通过多种手段有效的防范和化解退役军人群体参与社会活动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有利的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改善,大家纷纷表示愿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再立新功!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